20080101
新年沒有許什麼新希望
就跟往年一樣繼續當美女好了
睡到自然醒起床出門
又是一個好天氣

東京的市區很空
很多店家都休息
有開張的挖拉挖拉的在賣福袋
不過我不喜歡買看不見的東西
到時候運氣太好買到個洗衣機液晶螢幕
要回台灣時就兔血了




先搭車到澀谷(其實是搭錯了,搭到直達車,本來不是要去澀谷)晃晃順便吃午餐



號稱有辣的擔擔麵一點也不辣,也很鹹
講到吃辣
能信任的只有印度人跟韓國人啊




很多店家休息
道玄阪有難得的悠閒
車站門口的忠犬八公一樣帥氣
這次來才注意到
八公是用胸背帶的啊






吃過飯
往原宿出發
繼續昨天未完成的明治神宮參拜



前人指證歷歷說人超多排隊要超久
出了車站一看果然是人超多啊
讓我想到薰立寫的照相要把路人修不見的事
這樣應該有的修了









五米寬的步道滿滿都是人
有不少穿著和服的漂亮美眉
盡職的日本人果然不負愛看熱鬧觀光客的期待啊
掙扎了很久到底要不要來人擠人
據說排隊進去參拜要三個小時





不過好奇畢竟是人類的天性
我想看看到底要擠多久.....

擠進去就不能回頭了
其實明治神宮的樹林一直讓我有很奇特的感覺
很像有很多靈魂飄盪其中
像紅樓夢寫的"無限英魂在內遊"的味道
走進來就讓我覺得樹林裡以前應該死過很多人
事實上二次戰後好像真的很多人來這邊切腹
不會讓我不舒服
如果真的有很多靈魂在樹林裡遊蕩
他們也是一群緬懷舊時代在看後人熱鬧的旁觀者吧

這麼近距離看日本人
發現他們齒列不整的比例真的頗高
四環黴素染色也不少
更讓我訝異的是唯一一個我看到沒化妝的成年日本女人居然還有夾睫毛




參拜道路上放了一台大螢幕
講解參拜路線,如何參拜,順便介紹神宮的業務
還有贊助商的的廣告



兼顧傳統與商業
又能幫群眾瞭解整個參拜規劃要如何配合
真是個好方法




雖然等很久
大家也是心平氣和安安靜靜的排隊
沒有人推擠爭先
明治神宮參拜應該是很受歡迎的群眾活動


人真的很多
走道上的沙土都被揚起來
遠遠看應該有大軍壓境的感覺吧







今年奉獻的酒除了日本酒
對面多了一排法國葡萄酒
一左一右兩個大酒架相對
就像日本的傳統與現代
很有趣
日本人的經濟實力真的令人驚嘆


旁邊是解釋這些就象徵了法日之間的友誼



每一桶都是頂級葡萄酒



一個國家有錢到了一個程度
很容易交到朋友
但是要交到尊敬你的朋友
需要的就不只是錢了



終於到了神宮的中庭





裡面一樣是人山人海



門簾
穿簾而過
就是神宮了




大殿前的石階鋪上白布
已經丟了滿滿的硬幣了










在中庭stand by 的警察





拉起繩子來
原來管制是這樣做的





參拜過後往寶藏殿散步
記得國中來的那次也有到這裡



開闊的草坪已經是歐式的風格
讓人精神為之一爽


另一個意思就是沒有遮蔽超級冷




神宮周圍真是散步的好地方
散步出來後是一個很老的馬術俱樂部的旁邊
已經算是代代木了
勝敗乃兵家常事
迷路也是旅途常事啊~

這裡叫三輪橋
算荒川線
新宿旁邊一個小小的站
有超小條的商店街和刀劍博物館
應該是正常沒有迷路的觀光客不會來的地方吧
還是很老爺的露天車站
我就坐著這個慢慢晃的老爺電車回新宿
這是東京都內唯一的道路電車
不管坐多遠都是160元


五點多
太陽正要下山的時候超冷的
坐回新宿站逛西口的電器行
從相機,電腦,ipod,大小家電,手機,美容小電器,按摩椅,
手機吊飾,貼手機的水鑽這邊都有
一到六樓
很好逛的電器行
Vaio在日本好多laptop超美的啦
台灣為啥每次都出一些很抱歉的~


賣場裡的暖氣讓我的眼睛很不舒服
背了一天的東西肩膀也很不舒服
開始往旅館方向前進

回程的路上我又做了一件鬼打牆的事----


坐在路邊攤吃拉麵~~


路邊超冷的啦
其實路邊攤比店裡的賣的更貴一點
也沒有好吃到哪裡去
以後要體驗這種感覺還是夏天做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fox0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