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年底剛搬家進門的成員

早就答應了同學要寫文

(雖然她應該早就忘記了)

一直覺得當時的照片沒拍好想重拍

但是拖到現在也沒拍多好

再拖下去同學都要生小孩去了

還是趕緊寫寫也許能讓同學多撈點奶粉錢

呵呵

 

 

 

 

這一個檯燈也是在我搬家好久以前就看準了

趁著Hauscollection作活動時買

等搬家後送來

東西也在店裡躺了好幾個月啊

 依往例

開箱小天使都會密切關注家裡的新箱子

IMG_0212.JPG

 

 

 

送來好大的兩箱(對,兩盞)

外層很仔細的用膠膜包

封箱的膠帶上是佳仕達的Logo跟商品的貼紙

大箱子裡面還有小箱子

IMG_0235.JPG

 

 

 

 

裡面的小箱子上很工整的貼著產品照片

(拍的比我好多了,要放一下)

IMG_0236.JPG

 

 

包裝對商品來說真的很重要

對消費者來說是傳達質感的第一印象

(不過本站的開箱文一向隨便,不走 Mobil 01格式,大家應該也很習慣了)

IMG_0238.JPG

 

 

 

箱子打開

很仔細的用保麗龍防護並附上說明書告訴大家如何插插頭及使用開關

IMG_0240.JPG

 

 

 

特製的保麗龍

卡著扁型的燈嘟嘟好

IMG_0241.JPG

 

 

 

 

 

開箱之後

本尊就是節能LED燈加上俐落的壓克力線條

簡簡單單的外型

IMG_0039.JPG 

 

 

 

 

評量一整燈的價值

要在燈亮之後 

整個房間都不一樣了呢

IMG_0020.JPG

 

 

 

像琴鍵一樣

燈上的每一個白色結構都是獨立的發光單位

撥弄到不同位置

亮暗之間可以有很多不同的變化

 IMG_0028.JPG

 

 

 

 

 

這樣溫潤的光線真的好有魅力啊

燈下宜書宜畫,宜酒宜茶啊

IMG_0249.JPG

 

 

 

(因為懶得打燈,照起來背景偏暗)

這樣的亮度閱讀工作都很恰當

光線柔和不刺眼

LED的特性省電耐用,也不容易發燙

這麼環保的素材

讓人非常期待更多LED的新設計!!

IMG_0252.JPG

 

 

 

 

霧面不銹鋼的燈座很簡單

反射在燈座上的光線一樣是柔和不刺眼

就像燈的色調

 

桌上擺的也是Hauscollection的可水洗餐墊,我也很喜歡

IMG_0025.JPG

 

 

 

像風帆的側面

寧靜的燈也可以有遨翔的想像啊

 IMG_0250.JPG

 

 

 

 

像琴鍵一樣可以彈奏的光譜

除了調節亮暗的實際層面

還有一份玩光線的樂趣

IMG_0029.JPG

 

 

 

 IMG_0251.JPG

 

 

 

當初買燈的時候店員有說到有客製化服務這檔事

我有問過是不是能改成壁燈款

不過廠商後來回覆是要上百盞以上的量才有辦法評估,

是說改壁燈款要動的零件很單純啊

不然臥室裡的壁燈就應該是PIANO 而不是 Alone了

壁燈可以避免檯燈有線會露出來顯的凌亂的問題

使用到現在我最不滿意的地方就是電線的部分沒有作收納

電線上有個大大的變壓器已經很礙眼了

電線很長

也沒有作捲軸或是其他收納設計

攤在桌上

更     加    礙   眼

這個細節能改善的話,設計的整體感會高很多很多啊

 

 

 

 

 

 

現在除了檯燈

Piano還有推出立燈款

除了我遺憾的壁燈款不曉得會不會問世

我覺得換個角度

橫擺的燈也很妙

 IMG_0036.JPG

 

 

sleep1.jpg

 

 

 

換個角度

IMG_0122.JPG

 

 

 

 

看這個小鬼也很妙

 sleep.jpg

 

Piano琴光

台灣的優秀設計

推薦給大家

Hauscollection還有一些很美的設計燈

如果說有啥簡單的單品可以讓空間瞬間不同

那就是燈具了

 

 

 

 

 

20101207補記

我一直覺得我的piano燈色澤偏黃


不過因為很久沒去賣場,對原來的燈該是什麼顏色也不很確定

大概有一個多月開始覺得那兩盞燈原本均勻的白色壓克力有opaque的色塊
兩週前抽空送回設計講
先是店員說是不是清潔方式有問題
然後說查不到購買資料
再來說超過一年保固
我還解釋說看我辦會員的日期是購買日,是超過一年沒錯
但是提貨日是今年三月間
跟現場展示的燈比較
我的燈的確比較黃
店員:LED燈的顏色不能選~~出來就是這樣
我:每一批貨用的燈本來就要品管,
機器製又不是手工製品每一個都會有點誤差。
燈的顏色是要搭配裝潢的,
況且賣場展示的跟賣出去的商品不一樣,
這說得通嗎?(笑)

然後店員說要把燈送回佳士達檢修
還說佳士達沒有提供產品保固
是設計講的通路自己對販售的產品作保固
經過一週後
我再打去設計講問
店員跟我約時間寄兩盞新燈給我
店員:因為是換全新品,就不再保固了
我:我的保固期到明年三月。況且一般家電送修針對修的部份都還有保固,為什麼現在就沒有保固?
店員:..........
店員:............如果真的還有問題,那我再幫你想辦法.......
我:我也希望不要,那就麻煩你啦

我不想為難店員
我自己喜歡有設計有質感的東西
台灣有很多很優秀的設計產品
也真的台灣設計界的發展生存並不容易
所以我也樂意拿我的辛苦錢買台灣的設計產品

 

但是我真的很想問


以這樣的品管品質跟售後服務

台灣的設計產品要叫國人支持

自己要爭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fox0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