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屎尿照多
請慎入






前幾週在粉絲團跟狗友們聊到狗狗上廁所的問題
住在第一個家的時候
有訓練米羅米樂在瓷磚地上廁所
不過因為跟家人同住阻力頗多
還是一天要幾次帶出門上廁所為主
 
等搬到第二個家出門上廁所的模式也持續了很久
不過這個家的樓梯很陡
實在不想讓狗一天這麼多次上下樓梯
我出門的時間又變得很長
訓練狗在家上廁所還是有必要
當時的做法寫在這裡
米樂的廁所
在當時租屋的狀況下
也算是還不錯的解決方式
 
 
 
 
搬到現在的家
為了讓小狗們可以繼續在家上廁所我也可以輕鬆整理
特別改了衛浴
寫在這邊

米氏養生宅 之二

IMG_0275.jpg
 
阿羅到新家後適應廁所非常快
阿樂才讓我花了不少功夫

阿樂上廁所是先認瓷磚地的
搬過來以後
全家都變成瓷磚地
後果可想而之XDXD
 
而且進到浴室就有要洗澡的聯想
光讓他自己願意進浴室就花了一段時間
進浴室尿尿就更久了
所以也就不強求他要整隻人進浴室尿在內側的金屬瀝板上
還有一個缺點是浴室對上大號喜歡轉圈圈的阿樂太小了
所以大號也不強求他在浴室裡

再次推薦清理的祕密武器
鐵板燒鏟子+Ikea笨斗
絕對是你相見恨晚的超強組合!
馬上關頁面手刀去買一組吧!!
 
ikea鏟子  
 
事實上
願意在浴室尿尿
不等於總是乖乖在浴室尿尿
媽媽不在家的時候
就是阿樂 Fire Free 的黑皮碳
 
 
one more
0304-9.jpg
 
 
 
 
two more
0319-1.jpg
 
 
粉紅拖把是阿樂的剋星
用來保護電器不被尿尿水攻
在阿樂學習認廁所的這段時間
每每從監視器我都可以讀到
阿樂在打量一個地方的時候
小腦袋瓜兒在轉啊轉的思考這邊可不可以尿尿?

to pee or not to pee?
 
 
 
three more尿尿.jpg
 
尿尿到哥哥的碗
還真的從沒尿錯過
這孩子說他呆其實也是很精明的啊
要一個固執的大白熊學會本來可以尿的瓷磚地不能尿
就算媽媽不在家
也只能尿廁所
大概也花了超過半年的時間
也就是有大半年的時間
我每天回家都要先面對淹大水的客廳
以尿量(還不只一泡)來說
淹大水絕對不是誇張XD
 
尿尿的問題之外
搬到新家以後
阿樂腸胃過敏的問題日益嚴重
從一開始當成腸胃炎 胰效素不足
反覆吃藥>>變好>>停藥>>復發
最終確認過敏
折騰了近一年
阿樂的體重也掉到43-44公斤
而且似乎因為便便不美
他會忍到媽媽出門看不到了才願意大
所以......

下有屎照
 
 
 
 
屎照要來囉
 
 
 
 
 
 
 
 
 
 
 
 
 
 
 
 
0319-2.jpg
 
 
 
 
 
P1010560.jpg

看到這裡
還沒買好鐵板燒鏟子嗎??
 

在尿尿的問題比較進步之後
接下來半年多每天回家要面對的是太平洋小島般的造景
而且阿樂又是個很敏感的孩子(?)
如果媽媽看到了這番景象面有不豫色然
他就會想自己清理吃掉毀屍滅跡
當然肚子會拉的更厲害
務必要和顏悅色若無其事的跟他邊聊天微笑清理
清理的方式(希望諸位用不上):
鐵板燒鏟子刮>>噴酵素>>拖地>>再拖地>>再拖地>>出動洗地機
(我就可以去做晚餐了或者帶小鬼們去散步)
半拋磚地板當真是個經得起考驗的好物啊
 
 
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
過敏的類固醇治療又引發了一些後續的問題,
血尿,皮膚黴菌感染引發過敏,耳道感染,
阿樂是對類固醇的反應非常強
翻看去年的賞櫻照阿樂毛光禿禿的樣子就知道狀況多麼慘烈
耳朵的問題
現在也還在奮鬥中
如果重來一次
類固醇的治療雖然對過敏非常有效,
我也不會考慮了
其中曲折有機會再寫吧
 
 
努力到停藥之後許久
有這樣美麗的便便出現
真是讓我感激涕零 目光久久不忍移開
( 他想嫁禍是小恐龍大的?)
(NO~NO~大便可是阿樂很重視的重要業績哪 怎麼可能拱手相讓)

小恐龍  
 
訓練到後來
尿尿便便是兩位招待客人才藝表演,
打工換零食的重要項目


道在屎溺

所以一次屎要分兩三次拉
一泡尿要分四五次上
這是小朋友對零食之道的領悟
每天看到健康的便便尿尿
看到小朋友的小心機
而感到踏實的幸福
這是為人父母對屎尿之道的領悟

至道若是
大言亦然

希望我屎溺之道
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教導狗在室內定點大小便的文章分享很多
我也不想多囉唆
什麼狗狗堅持憋尿不在家上廁所
說穿了
也就是比氣長而已
 
 

簡單的原則就是
1 多灌水,肉湯, 鮮果汁,鮮食中多加水都好
2. 一開始只要狗願意在家上廁所,就算尿錯也不可以責罰擺臭臉,清乾淨就是
3. 只要狗願意進廁所, 都可以好好誇獎給零食
4. 尿尿便便了一定要大力誇獎給零食, 隨著尿便漸成習慣,再針對正確度高的尿便給獎勵
5. 訓練期間不要出門,養成在家上廁所習慣後,也不要有固定出門的時段,免得狗期待憋到何時可以出門上廁所,
還有一個做法是讓狗先上完廁所才可以出去玩
6. 堅持 堅持 堅持
 
 
他們習慣在家上廁所
對人犬來說壓力降低不少
阿樂一天可以尿尿個八九次
阿羅也可以三四次以上
這個頻率如果是要出門尿尿
除非是每天在家24小時的飼主
或者狗是住在戶外
不可能有人顧得來的
長期憋尿下來對健康的影響
到老了行動不便了還要硬撐到外面才能上廁所
多可憐啊
每每看到颱風天撐著傘穿著雨衣帶著愛犬去上廁所的飼主
我都會很慶幸我堅持的成果
 
 

請你
也要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fox0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