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了狗界火坑P家分享文: CAS 370 &   管理員 Plus

(狗界的勸敗天堂P麻很謙虛的封給柴波媽了)

真是分離焦慮症的病友一帖良藥!!

繼P家之後,網路攝影機就像雨後春筍一樣,

在各家竹聯幫家庭一發不可收拾的蔓延開來~~

 

考量我不在家的時間很長,

為了將來小鬼們變成老鬼後的居家安全起見

新家規劃時就納入了網路攝影機這個設備

不過要預留在客廳何處倒是有點傷腦筋

要兼具美觀跟視野,

最後的結果雖然不完全滿意,也還能接受啦

 

選擇監視器的時候,其實也沒有做太多功課(反正P麻都做過了,大家跟著衝就對了

我在訂購的時候

便宜好用的CAS 370 大缺貨,還缺很久!!

 

至於CAS 330(圖片截自官網)............

prod_img_b.jpg

先不要說他的角度調整問題,大家光看過照片,應該就能體會我不選它的原因了

 

 

最後沒辦法再等了,選的是  Sparklan 771 IP Cam 

(啊~比370貴好多啊

.............................小聲說,其實就算370有貨,

經過一番天人交戰我應該也還是會因為外型選771......

因為擔心無線基地台對長時間在家的兩位業主有不良影響,

我選的是有線的機型

所以裝潢時就要先選好位置預留電源跟網路線了

摘自官網的說明

771的

產品特色
內建PTZ旋轉鏡頭
多重使用者權限設定
異狀偵測攝影,藉由E-mail發送通知
被動式紅外線體溫偵測感測
影像畫面擷取,可由USB孔直接存取

鏡頭: 6.0mm F1.8
鏡頭角度: 水平300度,垂直50度

(米米媽贊曰:光圈還挺大的,鏡頭可以旋轉,呈現的畫質也不差,

不過就廣角來說,效果其實也沒有很廣角,但是動態錄影的畫質就有差很多)

 

多元產品應用 不需複雜安裝,只需簡單設定即可運作
(這一段我就有意見了,簡單個鬼啊,如果這句屬實,寫使用手冊的工程師真的要去撞牆)

(而且客服時間就是一般的上班時間,會需要裝這種機器在家的人,上班時間就是

不    在    家!!!

打了客服電話也沒辦法用家裡的電腦設定啊!!!)

 

總而言之

從裝機到我真的能從遠端監看

中間經歷了快三個月(有沒有這麼坎坷啊)

除了斷斷續續的利用晚上下班後我自己亂摸一通,還特別遠從新竹出動了P家工程師,

還有娶了我老姐的優秀青年

 

終於有一天,總算能看了~~~

至於看到了是福還是禍,還請繼續鎖定本台的藍色珠蛛網...............

 

 

 

 

 

 

好啦,馬上來分解

 

 

 

我不在家的時候,是留客廳當兩位業主的活動空間

攝影機就在客廳選兩個角落裝

 

 

 

這個是屎尿一號機,最容易掌握阿樂亂尿尿的地方,阿樂偷溜進臥室睡大床也是要靠他才抓的到,

當然要照到小鬼有乖乖去廁所尿尿也是靠他啦

 IMG_0005.JPG

 

 

 

這位是沙發二號機,看到小鬼們窩沙發打瞌睡,窩在書桌下面打瞌睡,窩在玄關打瞌睡,

基本上這台機器照到的時候大部分表示情況在控制中

IMG_0001.JPG

 

 

會需要兩個角落裝到兩台,當然是避免視野的盲點

其實如果是裝在牆面的正中間,大概一台也夠了

不過真的不好看哪

 

 

因為裝潢的緣故,這兩台攝影機的視野都受到一些限制

例如

一號機的牆面下方兩個深度大約40公分的系統櫃,就照不到沙發跟下方書桌附近的動態

IMG_0002.JPG 

 

 

 

二號機旁邊約一公尺處,就是突出的電視牆,

跟二號機同一平面的廁所,臥房門口的動態也就看不到了

IMG_0002.JPG

 

所以攝影機的位置選擇

如果以最大視野來說,應該是以旁邊沒有障礙物,或是裝設在同一平面的最凸點

 

 

有攝影機之後,上班的生活真的相當的歡樂

至少眾家媽媽們都很歡樂

 

 

 

 

 

 

沒錯

不管我在不在家,

兩位業主的生活大多是在睡覺

0224-1-1.jpg

 

 

 

雖然常常看阿羅被阿樂欺負的時候一副無奈的樣子0224睡睡.jpg

 

 

 

 

不過這時阿羅應該覺得有個弟弟作伴還不錯吧.........0226-4.jpg

 

 

 

睡一睡也會換換位子0227-2.jpg 

 

同樣是睡覺

阿樂看起來就是很欠扁0226-2.jpg

 

 

 

 

這應該是阿樂一個人霸佔兩個Kong

阿羅不爽乾脆背對他

背對背的吵架隊形

0301-3.jpg

 

 

也有面對面的鯛魚燒隊形0305-1.jpg

 

 

 

比翼雙飛隊形

0309-2.jpg

 

 

 

黃色的Kong是阿羅的

阿樂的是紫色的,擋在他右手後面...........

0304-1.jpg

 

 

 

哥哥的Kong也這樣夠條條..........

果然是個顧人怨的弟弟0304-3.jpg

 

很愛喝水

0304-8.jpg

 

 

難得有兩個人都清醒的時候

0226-1.jpg

 

 

阿樂在警告阿羅不要接近他的Kong,真的不是普通顧人怨0226-9.jpg

 

 

其實相比之下,阿羅很少起來走動或是換位子睡覺

(我不在家的時候,除濕機旁邊一定會放個拖把保護)0301-1.jpg

 

 

 

阿樂就很愛換來換去

換位子一樣記得顧好哥哥的kong0304-6.jpg

 

 

這張也是

0309-1.jpg

 

 

 

不管換到哪裡

都睡的非常安心.......

看他這種睡姿都覺得莫名的欠打

0301-2.jpg 

 

 

 

0304-5.jpg

 

 

 

 

換了位置,不換姿勢

結論:

阿樂很重視睡覺小鳥鳥要保持通風這件事

0311-1.jpg

 

 

 

家裡沒有鐘

到了阿娘差不多該回家卻還沒回家的時候

小鬼們也會有望著門口等門的時候

00319等回家.jpg 

 

 

是的

IP Camera真是滿足偷窺慾的好玩具!!

大家互相交流家中的不肖子闖了啥禍更是妙趣橫生

(對,別人家的闖禍,旁人看了相當妙趣橫生)

(目前米樂的戰績搖搖領先眾家機車老二,更讓身為腦殘母親的我相當驕傲!!!)

同場推薦摳拉媽的啊厚老二超欠扁,拎謅罵回家力都哉細

大家比較一下就知道不是我在自誇 

 

 

頂開捲簾對外面多管閒事0309-4.jpg

 

 

尾巴還搖咧........怎樣,是你朋友喔??

其實我用膝蓋想就知道捲簾邊邊搞的髒髒的是誰弄的

所以現在捲簾邊都會用除濕機或椅子拖把擋著

0309-6.jpg

 

 

 

 

還有一次

客廳找來找去都找不到阿樂

果然阿樂掌握助娘親忘記扣住臥室門的好機會

溜進去睡大床

0312-2.jpg

 

 

亂拉屎,阿樂每次拉屎拉尿的都會趴在前方端詳半天

是在想阿娘回家會不會發現嗎???0319-2.jpg

 

 

 

弄倒壓住

捲簾的椅子,還亂尿尿

哼哼哼哼

前面的拖把,是保護除濕機用的

因為他之前有被倒下來的拖把嚇過,至少不會在拖把附近尿尿

0319-1.jpg

 

哼哼哼哼,又亂尿

我用鼻使想也知道是誰搞的!!!

0304-9.jpg

 

阿樂的尿尿習慣,在舊家的時候非常好

是有客人來的時候他很自豪的表演項目

搬家以後

我在家的時間一定會很守規矩去廁所

我不在家的話就不一定了

 

所以

下一個課題

就是研究配套的遠端聲控恐嚇裝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fox0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