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樂在2005年
很幼齒的時候曾走失過23小時
回想當時焦急擔憂的心情
有經歷過的人一定很能體會
米樂從我們幾個狗友一起遛狗的公園趁亂逃脫
之後Eden家,阿布家馬上幫忙找
我就帶著米羅大街小巷一直找
平常絕對不進去看起來很像鬧鬼的老舊公寓
也不顧黑的一路爬到頂樓看小鬼有沒有跑進去
米羅走到腳都磨破了還不肯在家休息
一直要跟我出去找弟弟

米羅一開始,
就帶著我往環河的快速道路去

後來根據撿到米樂的先生描述
他的確是在環河的快速道路看到米樂
怕危險就先帶他回家
米樂的流浪記其實只有五分鐘
之後就在人家家蹺腳捻鬍鬚......

回想這件事
我還是覺得很感恩
感謝Eden家,阿布家,小洪,凱娘的幫忙
很多素昧平生的網友幫忙轉PO
連一些從沒去過的寵物店獸醫院看我去貼海報也不忘幫我打氣,讓我當場飆淚
也謝謝撿到米樂的那一家人
那家人的女兒牽著米樂出來散步的時候
正好我媽媽去附近找狗
在路邊聊天的幾個人(其中一位好像是katy的舅舅,陳里長,還有一位是兩天前才對著我開槍的條子杯杯)說
有人帶一隻白狗在河邊散步
就這樣找到米樂啦~
那位妹妹應該上大學了吧.....
如果妳有看到這篇文章
真的很謝謝你們一家~


碎碎念結束
下面是一些如何預防狗狗走失的整理
給大家參考:


1.植晶片,戴狗牌
植晶片的重要性已經不想再多強調,不管是什麼理由或藉口,植晶片是對狗最基本的保障
每年打狂犬病預防針的狗牌也會登錄飼主的資料,請掛在狗的項圈上!
另外提醒狗爸狗媽們,搬家,更換電話號碼,記得要更正晶片的登錄資料,不要讓狗被找到了卻找不到你!
這是農委會的登錄網站

http://www.pet.gov.tw/webClientMain.aspx


將聯絡方式做成牌子掛在項圈上也是一個方法 
選擇不容易磨損髒污的牌子
或是用登山用的救命彈,可以聯絡資料寫在紙上放進救命彈裡

2.安全的居家環境
常常聽到”我爸爸忘了把院子的門關好,狗就跑走了,等家人發現已經跑不見了…..”
盡量將狗養在室內,就像你不會將家中幼童關在戶外一樣
如果必須養在室外,確定門鎖正常,容易關好,或是有自動關緊的功能

3.不要讓狗單獨行動
不要讓狗自己出去大小便或散步!看看這麼多狗因此走失的經驗,不要犯同樣的錯誤!
不管你自恃居家環境周遭有多單純,狗有多乖,都不要這麼做!
因為這樣而丟了狗,那真的是你活該狗倒楣!
狗便沒人清,引發其他人不滿而對狗不利的新聞也常常發生,
讓狗自己出去大小便是非常自私令人厭惡的行為!

4.牽繩不離手
出門把狗牽好,這是法律的規定也是對狗的保護,即使狗經過腳側隨行的嚴格訓練,
走在馬路上請把狗牽住!
馬路上的突發狀況,突然的響聲,發情的母狗,都可能讓狗失控,對狗的危險不說,
如果引起交通意外,狗主人還要負刑責。
想讓狗盡情奔跑,請慎選安全的場地再放開!

5.做好召回訓練
狗學會服從”來”的指令,才有被放開奔跑的自由,
讓狗在你的視線內活動
如果是在夜晚照明不佳的大公園,讓狗戴上發光燈或是在反光條
叫不回來的狗,只能在密閉的場地放開,不然就只好一直牽著囉!. 
6. 如果你是住一樓,每次開門時都要注意你家的狗兒在哪裡
不要讓他們在你開門的瞬間衝出去

7.  出門的目的如果不方便帶狗, 如餐廳. 寧願把狗留在家, 也不要綁在路邊, 或留在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fox0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