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31

很好的太陽天
從旅館走去JR新宿站的心情比昨晚好多了
路上買了一罐茶





扁平狀的瓶子設計
放在包包李比較不佔空間
我發現日本很多保特瓶都設計成方形的
就節省空間的角度來說這樣做應該是比較合理的





先去中野的fujiya總店看鏡頭
看來看去我想要的鏡頭都沒有比較便宜
連二手鏡頭都比台灣平行輸入的新品貴
也不是那麼多
比較半天還是空手出來
不過晚上跟eddy大師拖殼拖殼一下以後他說我是不是看錯了,
應該沒有看錯吧,真的比nikon少多了
反正很近,我還會再去一次









午餐是中野商店街的鰻魚飯  700




這樣的擺設
真的就有日式小餐館的感覺了





出來東逛西逛時又看到某網誌推薦過的章魚小丸子  580



太撐了
章魚小丸子吃不完帶著走

鰻魚飯第一口很香
可是一開始涼了就有太油膩跟略有腥味的感覺
章魚小丸子本身是不差啦
可是醬油膏跟水煮蛋美乃茲一加進來就覺得太鹹了
不要加醬比較好,
小丸子是空心的
入口之後章魚塊跟麵皮和裡面的餡料就分開了
兩著雖不難吃
也不是什麼不吃會多遺憾的料理就是




本想淺草觀音寺要元旦去還願以表誠意
下午趁著太陽天去明治神宮散步
不過陰錯陽差搭到銀座線
就乾脆轉車去淺草
跨年的時候很多人要去淺草
附近已經開始準備迎接晚上湧入的人潮
其實下午人就很多了




NHK來做新年報導
這是一家老餅店


我在這邊買了好多紀念品伴手禮




喝了一杯熱的甜酒
有點像甜酒釀
真的讓人整個溫暖起來



這是另一家電視台在準備晚上的實況轉播




人很多哩
晚上的盛況真是令人期待







上次來時觀音寺還在整修
現在已經修好了





觀音菩薩
謝謝您不計較我上次求籤欠錢
這一年多來好幾次保佑我化險為夷
謝謝您~~
我會一直當好孩子的~




看著寺中的大廳
我心裡真的滿是感激
攜嚷的人群裡
似乎也感覺到神穿梭其中






菩薩真的很罩我
今年又給我一支大吉的好籤





天快黑了
往外走吧






2007的最後一個落日






乍看之下
嚇了一跳




為神像穿上冬衣啊
真的好可愛喔


因為剛拜過菩薩不好意思浪費食物
看著旁邊擺著熱騰騰食物的小攤子
還是把手上的章魚丸子拿出來吃

食物不會因為涼掉就變比較好吃
我中午只吃掉一個實在失策



逛出來已經五點多
2007年的太陽就這樣下山去了
本來想要不要留在這邊到跨年
不過實在太冷
背東西背太久肩膀很不舒服
決定回旅館洗澡休息一下再出來
走去搭地鐵的路上又跑去逛超市
放假前夕人超多的




又在附近街道亂逛
逛到一家開業六十多年的洋果子咖啡館







裝潢,餐具,洋果子
都看的出來很有歷史的風韻
雖然一下午吃到快爆了還是讓我走進去想試試
不過裡面的煙味馬上把我燻出來
乖乖搭車回旅館吧


又跑去公共大浴室洗澡泡澡
休息一下跟綠媽eddy聊一聊
準備出去跨年

其實時間滿趕的
旅館門禁是12點半
扣掉行軍,迷路跟車程其實也沒有多少時間
而且我又很餓
最後決定到最近的明治神宮
從原宿站出去
周邊因應來跨年跟元旦的參拜人潮真的做了很好的規劃
想到台灣每次跨年就這樣亂七八糟的動線就讓我很遺憾
看到行人井然有序,輕笑低語著往神宮走
更讓我感慨
為什麼台灣每遇節慶就要辦一些怪怪晚會,烤一堆怪怪的肉
找一堆歌手來打完全不相干的歌
找一堆政治人物來說一堆沒意義的話
中華文化五千年
比日本多三千年
但是我們卻成了一個沒有歷史的民族
沒有吃,沒有聲光嘈雜,我們的節日就空洞的讓人手足無措啊~



之前看人家寫
跨年時為了在明治神宮祈福排隊了三小時
我連相機都沒帶
到了山門用手機拍拍照就折返了
出了JR新宿站一路跑回旅館
好在旁邊有便利商店
買了御飯團回來
聽轉播的奧地利跨年交響樂

歡迎!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fox0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