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想看太多廢話,直接看最後一句就好。

 

禮拜天在爸媽家的院子瞄到他

蓋在廚餘桶上的一個鍋子

不曉得放在這裡幾年了,過去一直沒有特別注意

 

 今天看了眼熟,

特別仔細瞧了瞧,

天哪,

這不是鼎鼎大名的德製寶迪鍋嗎??

這不就是一向勤儉持家的我始終堅定沒有被勸敗成功的寶迪鍋嗎?

 

 

翻過來看,更是歷經風霜啊....

我拎起鍋子衝到我媽面前開始喊:

太太,妳知道她是誰嗎?

妳知道這個鍋子外面賣多少錢嗎?

妳用這麼高檔的東西蓋垃圾桶啊??

這是德製寶迪鍋啊!!!

木柄的還比塑膠柄貴ㄟ!!

 

 

我媽只說,他夠重,大小蓋垃圾桶剛剛好....

這是前任屋主留下來的東西....

 

 

 

 

我想是寶迪鍋的守護神在召喚我拯救他的子民

經過一個多小時用刀摳用鋼刷刷用掉大半條去污劑忙得我一身汗,

被污漬掩埋的鍋子露出曖曖內涵光的臉.....

 

 

雖然還沒完全清乾淨,

不過約好要去遛狗的時間到了....

 

 

把鍋子放進更大的鍋子泡水煮沸消毒

讓我想到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的故事。

上油養鍋,

算一算,

這把鍋子至少有三十年了吧,

內斂依然的金屬光澤,優雅的木製握把,沈重而線條流暢的鍋身,

即使放在院子裡當廚餘桶蓋少說也兩三年了

(更別提之前堆在儲藏室有多久了)

木製的把手還是沒有腐朽。接合處還是很穩。

寶迪鍋,的確有資格當承傳家的寶迪鍋!!

 

晚上我用鍋子熱了魚,

一樣是不沾黏,導熱迅速而均勻,

離開爐子五分鐘,倒油進鍋還是會熱的起泡,

儘管歷經滄桑,

他,

還是當初的那個寶迪鍋啊~~~

 

我爸晚上回家,

一邊吃魚,

我一邊把清乾淨的鍋子給他看,

他一眼就認出這個判若兩人的鍋子上個工作是垃圾桶蓋子,

聽完這個鍋子不凡的出身,

先是錯愕:難怪魚有點垃圾味(最好是有啦)

(針對他上一任工作!!)

然後得意:媽媽本來要丟掉,是我把他留下來的!!

(.....該說你眼光很好嗎?)

最後我爸很豪氣的說:

我們家都是用這種高檔貨蓋垃圾桶的啦!!!

 很乾脆的把魚吃完了~~

 

 

重點是,

我爸把魚吃掉以後也沒怎樣,這鍋子應該是可以繼續用吧~~

 

 

 

沒想到這兩位夫妻才是真正闊綽的大戶!!

我勤儉持家的基因不曉得是從哪裡來的.....

 

寶迪鍋,值得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fox0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